不均匀的一半

今天的天气是罕见的好。透过茂密的树枝滴落下来的细碎的阳光,斑斑驳驳地粘黏在地面。风带着薄薄的阳光,轻轻松松地抚过这大片麦田。

阳光躲在小男孩圆滚滚的杏眸里,亮晶晶的。稚嫩的嗓音唱着童谣,引起大人的一片夸赞和大笑。他们逗逗他,他便弯了眉梢,咧开了小嘴嘿嘿的笑。这一片喧闹,顺着阳光,乘着风,在一片绿波荡漾在田野中回荡。

   

我的母亲前些天刚夸完我的弟弟,说他特别懂事,说它好吃的都分你一大半云云。我有点半信半疑,分一半的性格可不像他呀,要知道这小家伙可贪吃了。这不来了?噔,噔,噔,断断续续的脚步声从楼梯间响起,还没上楼弟弟就急着在那喊:“姐姐快开门!阿宝带来了好多好多好吃的!”我放下了手中的事,开了门。只见他抱着四五包小零食气喘吁吁的对我说:“这是葫芦娃外婆给我吃的,真的特别好吃!呐,给你!”我伸手接了过来,他又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个橘子。“阿宝和姐姐一人一半橘子,好嘛?”他抬头望着我,眼底的时光闪啊闪。“嗯,一人一半。”我回答着,他高兴地跑进了房间:“好!阿宝来剥!”

他坐在沙发上,两条小腿晃啊晃,眼里却满是认真,他剥完了皮,把橘子掰成了两半,“大一半的姐姐吃,小的阿宝吃。”我奇怪道:“你不多吃些吗?”他跑出了房间,替我关好了门,一边下楼一边说:“妈妈说阿宝是小小人,要少吃点。”话毕还嘿嘿的笑了一下。我看着手里的橘子,甜甜的暖暖的,像那孩子化不去的笑,像那孩子眉眼弯弯中的点点星光。

        

他总是那么爱笑,上次我放任他在房间里玩耍,结果把房间玩的一团乱,我和我的母亲回来时,只见一片狼藉:“喔!好乱啊!这像那什么……”母亲接上了我的话:“鬼子进村,打过仗一样。”确实,我不忍直视的撇撇过了头,我把他叫到跟前,对他说:“看着我的眼睛,你干了什么?!”他讨好的笑着:“姐姐的眼睛黑黑的,里面有阿宝,阿宝自己整。马上就好了哟。”他麻利的把玩具全整干净了,把吃下的垃圾全部扔进了桶里。如此干净了许多,我妈也不责怪他了。

阳光融化了寒冰,阳光融化了春水,阳光融不掉那小男孩的笑,那笑啊,甜甜的暖暖的。





评论
热度(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mmortal / Powered by LOFTER